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Ability of presentation

昨天結束了本學期的第一個報告『廣告管理』這是經管系的課程~

當初會選擇這門課也是覺得自已是工科出身從來沒有聽過類似的課程。


而且不用考試,只要作期末的報告(sounds good....)

而我在決定讀書之後,我有為自已設定幾個目標而Presentation的能力是其中之一。



從小到大的學習中很少有上台Present的機會,即使在朋友中很會拉喇但是在上台後又是不一樣的事


但我心理明白,未來想要在工作往更高階的位子走,這份能力一定不能弱。


所以在學校中有機會上去報告我一定都會盡量的讓自已上台練習


昨天的報告中因為我是表定的最後一位

所以時間拿捏要很緊,在報告的內容我將口頭想報的減少說話的速度更快了....


這樣似乎讓我的口齒有點不清,而講太快時腦中甚至會頓一下導致停格....回家想了一下某些段落


應該停下來會更好。至於簡報的內容,我認為我決備的夠充份了,但還是有些許的方向錯誤…


非本科系的聽廣告管理真的還是很吃力,因為其中包含了相當多行銷的概念跟理論....


Anyway.....結束一科囉!!但是小小抱怨一下…


因為趕著在本週結束吧…後面報告的同學才報沒幾頁老師就開始噹內容…完全沒有讓同學順利報完!!


但我認為如果是因為趕時間不想聽同學報完從中就開始批內容,我認為老師可以直接延到下週


沒人會說什麼。因為本來就還是在正常課程內的時間,該來上課是正常的。


如果是對報告的內容不滿意我認為是否讓同學正常的報完,再來評論是否比較客觀


否則我覺得真的很不尊重同學,而且…對外系的工管系同學差別待遇也真的太明顯了...


也許會有人說就是有這麼機車的主管,這麼沒有抗壓性等等的...


但我認為這是基本的互相尊重的問題,不只在學校在工作上我也認為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